汕头大学继续教育学院CFA/FRM菁英计划2023春季招生简章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3-03

汕头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高顿财经合作建设,面向2022级本科新生,开设CFA/FRM菁英计划班,帮助学生全方位理解商业文明与金融思维,提高专业发展、考研留学深造以及职业就业能力,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

一、CFAFRM简介

1CFA,全称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是全球投资业里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是唯一一张国际金融类证书,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被《人民日报》评选为十大含金量证书之一,《金融时报》杂志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2FRM,全称是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 Risk Manager),由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开发的金融风险管理全球公认国际证书,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资格认证。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由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管。

二、学习体系

CFA考试共三个等级,涉及十个科目,涵盖了金融财经领域所需的核心金融理论知识和金融行业实务操作能力,对于培养学生完备的金融知识理论基础和金融思维逻辑具有极大的优势。

FRM考试共两个等级,涉及九个科目。学习FRM,熟悉风险管理理论和实践知识,帮助学员掌握风险管理技能。

三、教学合作方:高顿教育

高顿教育是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认可的FRM备考机构,拥有CFA/FRM优质教学师资,教学经验丰富,历年来开设的CFA菁英计划班、FRM菁英计划班均取得优异成绩。

四、班级管理

为规范教学运行和管理,配备专职学习管理师,负责教学计划、课程资源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同时协同CFA/FRM菁英计划老师,为学员留意并积极争取实习实训机会,并提供简历和面试辅导等方面的帮助。

五、教学安排

实验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结合的培养模式,以CFA+FRM考试内容为核心进行专业知识培养,紧靠行业发展趋势,定向增加竞争力;定制系统的培养方案,在学期间与企业需求保持同步,走出校园,感受真实就业市场环境与企业要求。

模块一:教学定制化、循序渐进

1)英语基础教学课程。授课以中文为主,英文为辅,设有金融英语课程,结合大量生活案例,以诙谐幽默的讲授方式,为CFA+FRM中英文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2)金融基础前导课程。补足学习经济学、权益投资、财务报表分析、货币时间价值、数量分析、金融计算器使用介绍、金融衍生品和固定收益证券等金融基础知识课程,为CFAFRM学习做好铺垫。

3FRMCFA全科课程。配备FRMCFA全科教学课程,逐步构建全面的金融知识体系,与专业学习相辅相成。


模块二:金融职场实务技能

1)三大金融实务技能

2)两大高级实务

3)四大核心岗位微专业

模块三:名企实习推荐和暑期实训

1)金融名企实习机会内推,求职辅导材料、求职进度反馈等。

2)四天三夜暑期实训项目

3)求职技巧课程辅导:中/英简历修改与辅导、网申/笔试/面试准备、求职技巧课程

六、报名和选拔

招生对象为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不影响学生所在专业的学习。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并填报《CFA/FRM菁英计划咨询申请表》,完成报名登记。

添加菁英计划助教老师,备注“专业+姓名”,获取更多CFAFRM相关资料。

七、相关网址

CFA协会官网:http://www.cfasociety.org/china/Pages/default.aspx

GARP协会:https://www.garp.org/#!/china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