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2020年CFA(特许金融分析师)金融菁英班招生简章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0-09-02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简介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 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公认为全球最具权威性的金融专业人士资格认证,也是全球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必备证书,其考试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由于 CFA 知识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加上考试的严格性,以及高标准的职业道德要求,CFA 已经成为金融市场全球公认的衡量从业人员水平的标尺。

人民日报在 2015-2016 年多次推荐中国大学生和在职人士考 CFA ;2017 年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和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下发红头文件,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证书人才列入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知识体系

CFA 证书分为LevelⅠ、LeveⅡ、Level Ⅲ三个级别,知识体系涵盖了投资分析行业必备的专业知识。

科目

各科占比

CFA I

CFA II

CFA III

伦理与职业准则

15

10-15

10-15

定量分析

12

5-10

0

经济学

10

5-10

5-10

财务报表分析

20

15-20

0

公司理财

7

5-15

0

权益证券分析

10

15-25

5-15

固定收益证券

10

10-20

10-20

衍生品投资

5

5-15

5-15

另类投资

4

5-10

5-15

投资组合管理

7

5-10

40-55

合计

100

100

100

职业发展

中国拥有大量的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CFA资格广泛授予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

CFA 金融菁英班项目

项目特色

■ 面向全校招生,独立开班

■ 配置优势教学团队,提供高水平教学

■ 国际化教学,提升学员能力

■ 投行精英计划,搭建毕业职业发展通道

■ 推荐实习,提升就业水准

■ 海外留学深造绿色通道

课程设置

课程分类

课程内容

CFA学习 金融专业英语、职业道德伦理、金融数量分析、投资组合管理、固定收益证券、金融衍生品、财务报告分析、估值与风险分析、权益类产品定价、公司金融等
金融实务 麦肯锡商务沟通方式、商务演讲(双语)、数量分析与建模、行业研究与企业估值、简历指导与面试技巧、职业素养培养
金融实践 通过暑期投行实训营,股票模拟交易大赛,公司估值案例实践等活动帮助学生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使学生积累更多的实操经验
实习推荐 通过大学生财经职业发展平台,为优秀学员提供系统的财经职业发展培训、实习和就职机会

项目管理

为规范菁英金融班教学运行和管理,学校对金融菁英班实行项目管理制,配备专职学习管理师。金融菁英班教学计划、课程资源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由项目组负责。

师资介绍

汕头大学 CFA 金融菁英班由高顿财经提供专业精英讲师。

高顿财经拥有业界规模较大的 CFA 教学研发团队,包括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以及金融行业精英,为遍布全球的华人考生持续开发创新性的备考资料提供系统化的备考解决方案,平均通过率在 CFA 培训界内居高位,超出全球平均通过率 30%。

高顿财经自 2010 年起,与 CFA 协会展开密切合作,开展中 国地区 CFA 持证人的后续教育,为广大 CFA 持证人搭建一个资源丰富的发展和互动交流平台,推动学习和职业发展生涯不断向前。

选拔与入学

■ 招生对象:面向汕头大学 2020级新生招生,招生规模为30 人;该班要求入学同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及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能够承受较高强度的学习。

■ 考试和录取:选拔考试具体时间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另行通知;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拔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审核工作将于 2020年 10 月 15 日之前进行。

■ 上课时间:2020年10月底,周末时间上课,具体安排由班主任通知。

学习费用

本期菁英班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 CFA 菁英班学费为 39000 元/生,学籍 5 年,含授课教材。

■ 学生学习期间参加 CFA 考试的报名费用自理。

联系和咨询

联系方式

■ 办公地点:汕头大学继续教育学院102室(靠近西门)ACCA/CFA项目组

■ 预约咨询/申请:想进一步深入了解CFA金融菁英班项目者,可填写以下咨询/申请表,将有项目老师负责解答。

■ 添加刘老师微信,备注“姓名+年级+专业” 发送“CFA”即可,获取更多咨询。

相关网站

■ 汕头大学官网:https://www.stu.edu.cn/

■ 项目合作方高顿教育官网:https://www.gaodun.com/

■ CFA中国官网:https://www.cfainstitute.org/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