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ACCA国际注会实验班」招生简章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1-07-21

随着中国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持续发展,国家、市场以及企业都迫切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商科人才。在国家层面,将金融财会人才列为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急需紧缺人才。为提高我校商科专业学生培养水平,提升毕业生的专业能力,我校引入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开设汕头大学ACCA国际注会实验班」,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商科人才。

一、ACCA简介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Accountants),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会计师专业团体之一。ACCA素以培养国际性高级财务管理专家、投融资经理、金融行业高管著称,被誉为“财会金融领域的MBA证书ACCA资格在国际和国内得到广泛认可,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

同时ACCA是在大学本科期间就能报考并且可以拿到的相应资质证书。通过ACCA9门考试后学员可以申请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在中国,认可ACCA的雇主企业超过800家,不乏全球500强等知名企业。ACCA认可雇主会给职员提供考试支持和优先录用的优待,持证毕业生的薪酬起点高于同等学历毕业的学生。

ACCA课程设置:

课程

类别

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

课程名称

()

基础课程

知识

课程

F1

商业与科技

BusinessandTechnology(BT)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Accounting(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Accounting(FA)

技能

课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andBusinessLaw(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Management(PM)

F6

税务

Taxation(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Reporting(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andAssurance(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Management(FM)

专业课程

战略

课程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BusinessLeader(SBL)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BusinessReport(SBR)

选修

课程

42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FinancialManagement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PerformanceManagement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Taxation(ATX)

P7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AuditandAssuranceAAA

二、教学/学术方:高顿教育简介

高顿教育是ACCA官方认证的白金级(最高级)教育合作伙伴(同为白金级还有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等几所高校),白金级职业发展合作伙伴。

同时,高顿教育同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100多家知名高校合作开设ACCA专业或教学合作,在ACCA的教学与国际财会专业的研究上有着深厚的专业积累。


三、培养目标及项目特色

(一)培养目标

ACCA国际注会实验班」借鉴ACCA全面、完善和国际化的课程体系,目标是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以及思维方式,具备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能力、全面扎实的财务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机构从事财务和管理相关工作的国际化专业财会人才。

(二)项目特色及优势

1.授课与教学:面向汕头大学20212020级学生,本专业不变,校内周末授课。ACCA所有科目授课师资由ACCA官方认证白金级教育合作伙伴——高顿教育提供,由有四大、五百强工作背景的ACCA会员和资深会员授课。

2.证书获取:大一即可开始报考。通过3门考试的学生将获得ACCA商业会计证书,通过9门考试的学生将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考完全科即可获得ACCA全科合格证,准会员证书。

3.学位获取:除汕头大学本科学位外,通过ACCA9门考试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学士学位,通过11门或更多科目时可申请英国伦敦大学硕士学位。

4.实习就业机会:汕头大学ACCA国际注会实验班的学员在学习的同时,还将优先获得顶尖会计师事务所、五百强企业和金融行业的优质实习机会。完成ACCA的学习和考试,将优先获得推荐知名企业就业。


四、班级及教学安排

(一)班级形式

1.ACCA国际注会实验班」周末班

2.面向20212020级汕头大学在校学生,开设ACCA国际注会实验班」,遴选一个班级(40/班),周末辅修ACCA课程并参加、完成ACCA资质考试。

(二)教学安排

ACCA共15门科目,分为应用知识科目、应用技术科目和战略专业科目。

(三)学习费用

进入ACCA国际注会实验班进行学习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包含:

1.汕头大学按照相关规定收取原本科学费基础上额外收取ACCA国际注会实验班专项教学费用。

2.学生学习期间参加ACCA考试的报名费用自理。

3.学费说明:除上述的由ACCA官方收取的考试报名费,注册费外,所有的课程包括实操实践课程,实训营活动,线上课程均不再额外收费。

(四)奖学金设置

1.获得全球第一:4000元。

2.获得大陆第一:2400元。

3.两年内无免试无挂科通过ACCA14门:4000元。

4.F阶段平均分超过80分(含)且无免试无挂科:2000元。

5.P阶段平均分超过70分(含)且无免试无挂科:2000元。

6.F1-F4机考全部通过,平均分超90分(含)且无免试无挂科:1000元。

7.F1-F4单科机考,任意一科单科成绩超93分(含):250元。


五、往期实验班班级优秀学员(部分)

2019工商管理温同学现已通过十科,单科最高成绩89分。

2019工商管理卢同学已通过九科,双科成绩80分以上;

2019会计学古同学双科成绩80分以上;

2019会计学汪同学F1单科考试成绩86分;

2019会计学李同学F3单科考试成绩83分;

2019金融学廖同学F2单科考试成绩84分。

2020工商管理陈同学F1单科考试成绩82


六、报名及选拔方式

(一)选拔方式

1.以汕头大学20212020级全体在校生为招生对象,不限专业计划招生40人;

2.根据英语及综合笔试及面试成绩(笔试占50%、面试占50%)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3.该班要求入学同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能够承受一定的学习压力;

4.学生家庭具有一定的经济承受能力,能够支付额外的ACCA国际注会班课程学习费用及ACCA考试费。

(二)咨询、报名相关

办公室地址:汕头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11室(靠近西门)ACCA项目中心

咨询方式:ACCA国际注会实验班咨询老师·王老师:15692428941(微信同号)

(三)报名时间相关

1.网上报名:扫一扫二维码,填写【汕头大学ACCA国际注会实验班申请表】,完成预报名。

2.国际注会班宣讲会:(时间/地点待定)

3.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汕头大学ACCA项目中心通知及相关短信通知


七、相关网站

汕头大学官网:https://www.stu.edu.cn/

ACCA中国官网:http://cn.accaglobal.com

项目合作方高顿教育官网:http://www.gaodun.com/

 
    帮助?